我院获评2022年“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2023-05-23

我院获评2022年“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近日,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公司,对2022年“1+X”证书试点工作进行总结。我院在2022年“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中,组织得力,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试点院校”。

1+X”是教育部提出的提高高等院校学生综合职业素养的方案,即学生取得一个学位证书和多个职业技能证书。我院电气自动化工程系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并积极对接评价组织,多次探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体系,积极落实师资培训,制定行之有效的培训计划,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从2020年开始,系部每年定期组织工业机器人专业、智能控制技术、智能机电技术等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中级)证书考试,学生成绩优异,在就业企业获得好评认可。

开展“1+X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并获评优秀试点院校,是我院在“1+X”技能等级考核认定领域中的一个新的突破,也是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落实国家职教政策的行动之一。下一步,电气自动化工程系将继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续深化落实“1+X”证书相关文件精神,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做好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工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电气自动化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