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七十年披荆斩棘 七十年风雨兼程”主
2019-12-16

我系开展“七十年披荆斩棘 七十年风雨兼程”主题讲座

2019年12月16日我系开展“七十年披荆斩棘 七十年风雨兼程”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李轩青主任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践行探索,砥砺前行,深刻学习三个部分。

首先李主任讲述了新中国七十年的风风雨雨,从新中国建国初期中国建设改造,三大改造、五年计划、农田水利、两弹一星等等,邓小平时代推行改革开放,推进、开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展望未来,开辟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

紧接着李主任又讲到经济建设和重大工程,看中国力量创造中国奇迹: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科学等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名族有希望。计划经济时代:统包统配。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党的十八大以来成为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生态文明也进了快车道,水更清了黑臭少了,全国推行河长制。

最后主任讲到启示,四十多年伟大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类键抉择;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祖国七十年的艰辛,相信同学们以后会好好学习专业技能,报效祖国,把祖国工业事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