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开展“香港局势源起问题和实质与当代
2019-12-12

自动化系开展“香港局势源起问题和实质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讲座

为提高我系学生的政治素养,明确政治站位。自动化系于2019年12月12日晚自习在办公楼四层阶梯教室召开以“香港局势源起问题和实质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俊俊主持。

讲座伊始,李书记向我们讲述了香港的现状和局势动态,说明了我国政府对香港局势的态度和看法。就目前而言,香港局势正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但是香港局势依然复杂严峻。

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关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视频,视频中提到了国际恐怖主义的现状及特点。李书记指出,中国坚持联合国宪章和其他国际法原则,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一系列反恐决议,这是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优良作风。

最后李书记强调:在不了解事件的起源、过程以及结尾的情况下,不能轻易地对这件事情发出具有个人情绪、思想的言论,不能随意评价以及肆意传播。

通过此次讲座作使得大一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当前政治形式,有助于引导我系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促使我系学生力做和谐中国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