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2023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王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

2023年,在学院党委和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在文化旅游系全体师生的支持与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一年来,我本人始终坚持以学院“一个目标,两手硬”和“五条工作主线”、“十大发展任务”为引领,认真履职,力争做好系部层面的“六项基本任务”,现主要从德、能、勤、绩、学、廉六个方面进行述职。

一、工作总结

1、德。本人政治立场坚定,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始终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并多次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系列学习活动, 反复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力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引领文化旅游系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教学系部、人才培养阵地的负责人,要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向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看齐,向学院“五条工作主线”和”十大发展任务”看齐, 用二十大精神指导系部”六项基本任务”的方方面面,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在党建引领、规范管理、学习建设、专业建设、协同育人、社会服务等实际工作中,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以精准的组织管理、高度的敬业精神、高质量的教学成果来推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引领,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生活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严格要求家属的同时做到言传身教,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2能。本人热爱教育事业,对国家教育政策,特别是职业教育政策有一定的理解和领悟,在工作中能够坚持原则,务求实效,以身作则,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担当,对分管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落实。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掌握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具备了较强的教学组织和管理能力。能够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具有一定处理复杂问题和应对重大考验的能力水平。同时,在工作中注重团队协作,与班子成员积极探索文化旅游系的发展方向和特色,制定了一系列可行、有效的发展规划。

3、勤。在工作中,本人始终保持勤奋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爱岗敬业、勤勉尽责,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勤奋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参加各种会议和活动,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和协作,为文化旅游系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4、绩。在本人始终注重实效,认真履行职责,一年来,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系部全体教职工的配合下,本年度系部立项教育厅铸魂育人计划课程思政微课项目5个;改造提升两门省级精品课程;申报3门院级精品课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1个;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个,三等奖3个,其中“英语口语”项目全省第一名;参加人社厅组织的全省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3个;山西省“挑战者杯”科技竞赛三等奖1个;立项省级课题2项,结题院级课题3项;发表论文10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SCI期刊1篇;在旧有机房的基础上改造升级建设成“国际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室”1个,“智慧旅游实训室”1个。

5、学。在工作中,我注重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和新理念。通过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同时积极探索学科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方向,为文化旅游系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6、廉。本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道德标准,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廉洁从教的纪律要求。工作中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依法依规办事,不触“红线”、不碰“底线”。

二、存在短板与不足

1.创新意识不强。积极探索系部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不够,工作中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不强,缺乏应付风险挑战的能力,面对新形势下的复杂局面,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遇水架桥逢山开路的精神,用改革创新的举措推动学院发展、推动党的职教事业发展的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

2.改革力度不大。在新时代背景下“三教改革”缺乏创新的力度,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不足,成效不明显。

3.“一岗双责”落实不充分。在“一岗双责”上聚焦发力不够,没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局限于不违纪、不出事、不越轨,对一些不痛不痒的小毛病重视不够,认为不违背原则和纪律就没事,对于党员教师的提醒不够,存在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现象。

总之,2023年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缺点和不足,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努力,补短板,抓不足,力争新的一年有更大成绩,为文化旅游系和学院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