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简介

文化旅游系成立于2002年,是我院富有特色的院系之一。办学以来,依靠山西省丰富的旅游资源,紧抓山西旅游产业大发展的机遇,秉承“以人为本、注重技能、提高素质、联系行业”的办学思路,锐意进取,大胆革新,成为省内有影响的旅游人才培养专业院系之一。

我系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商务英语、人物形象设计和智慧旅游技术应用等五个专业,建有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两个省级实训基地,11个校内实训室。拥有一支德能兼备的“行业专家型”双师教学团队,23名专业教师全部为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山西省高职高专院校 “双师型”教学名师1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3人,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口试考评委6人,山西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15人,全国美容大赛考评员2人。

近年来,我系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课程建设2门,主持省级课题15项;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1篇;参编教材18部,其中国家规划教材1部;多次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获得一等奖8次,并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3次,三等奖3次。

文化旅游系一直将校企合作作为发展的重要特色和落实教学质量的载体,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饭店、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北京雪丹等知名企业开展了广泛的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