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2023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曹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

2023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各位教师及辅导员们的团结协作和配合下,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较好地履行了党总支(主持工作)职责。现将2023年度的工作状况从德、能、勤、绩、学、廉六个方面向各位领导、同志们汇报如下:

一、德     

这一年,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依然坚持自己做人做事的准则,就是“诚心对人,真心做事”。“诚心对人”使我团结了同志,尤其是团结系部的班子成员。“真心做事”让我更加热爱工作,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系部党总支负责人,毫不动摇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系部班子成员带领着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努力办师生和家长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社会上也较好地维护了学院的形象。      

二、能      

一个人综合素质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强弱,决定着他能否履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和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一年来,系部工作总体上稳中有进,领导班子分工清楚,职责明确,在日常抓党建的基础上,常规管理工作也着力突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不懈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质,二是进一步明确了系部学生管理的发展思路,那就是“立足自身,认真学习,充实内涵,提升安全”;三是加强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在思想意识方面的教育,强化大家的责任、忧患、大局、服务等方面意识;四是继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甘于奉献的优秀学生提供机会,让他们参与到系部学生的监督工作中来;五是丰富学生课外活动,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勤       

反映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和事业心,自担任党总支负责人以来,能较好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向优秀的同志们学习。平日里,对工作勤于思考,力求系部党务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能得到进一步规范。勤于和班子成员、教师及辅导员进行思想沟通,本年度,多次与辅导员及学生谈心,我想“兼听则明”,多听取大家的意见肯定会对系部的党务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有好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四、绩

近一年在系部全体师生的鼎力支持下主要做了以下一些工作:本年度围绕二十大精神和视察山西讲话精神、离石火灾批示指示精神、《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的方式,党总支中心理论组学习召开12次,各支部进行专题学习、主题党课和党日活动共计36次。

同时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积极鼓励优秀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严把党员发展关口,全年递交入党申请书65份,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53人,列为发展对象0人,发展预备党员15人,转正12人。

我系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及学团工作人员,全年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4次。利用好新媒体手段,不断推送主旋律声音,把师生的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加强对宗教信仰学生的跟踪管理,在全系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严格落实“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的制度,把控好课堂主阵地。围绕二十大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团学日”、“导游知识大赛”、“英语口语大赛”、每周二的“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体育日等活动全年共计开展194场(社团活动35场、学生会159场),覆盖学生达100%。

做好系部教师及学生的日常行程管控。做好系部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师生健康信息日上报、零上报制度。

五、学

带头学习“全方位推动高等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离石火灾指示批示“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等一系列党内重要法规,通过党总支中心组,全系大会,各党支部,教研室集中学习、自学和专题辅导、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认真系统的学习和辅导,牢固树立了以清廉为荣,以贪腐为耻的道德观念,自觉增强了党性观念。

六、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廉洁自律方面坚持做到,绝不干那些与领导干部不相符的事情,与同事真诚相待、共同进步,积极同一些不利于团结的因素作斗争,经常反省自己思想行为,时刻要用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约束自己,并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振奋的精神状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政治理论水平不高,主要表现在学习主动性不强,很多时候忙于日常学生工作,没有挤出时间认真地进行自学,学习不深不透,联系实际不够,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

二、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工作思路不宽,很多时候还是循规蹈矩,只安于表面,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存在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想法,缺乏创新意识,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

三、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在有的工作上只着重于下达上级的有关决定,满足于不出事;没有很好的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向教职工通报不够。

今后将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学以致用,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增强法纪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

二、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断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的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要热爱教育事业,干一行爱一行,虚心好学,深入钻研,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紧跟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再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工夫;加强与同事间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敬、相互信任、以诚相待。真抓实干,以满腔热情的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职工。

以上是我的述职述廉报告,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