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2023年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田云国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

一年来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基本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工作小结

1.德。本人忠诚且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以“学高为师,身高为范”为目标,努力做好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同事、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努力为学生排忧解难,解决思想困惑,指引他们前进的方向;作为系部副主任和专业主任,我一直站在每一位老师的角度上为大家服务,尽量让大家能够家庭和事业兼顾,工作能够游刃有余、开心愉快。

2.能。自己负责的工作内容多而杂,我努力理清思路、条理安排、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性格里有要强不服输的精神,所以干工作总想干的漂亮,我不敢说自己能力有强,但是有一颗火热的责任心。不论是面对一堂校内的普通课还是一场校外的培训,我都力求授课内容严谨科学,讲实用,接地气,授课逻辑条理,课件制作精美,授课幽默大方自然等等。并在自己的授课过程中努力将求学精神、钻研态度影响并传染给学生。

3.勤。今年的工作忙碌而充实,作为系部副主任分管日常教学、教科研等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作为旅游管理专业教师认真完成教学任务,承担旅A2301、2班和智旅A2201班的《导游基础知识》课程教学和“导游证培训”“景点实训”“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同时自己也忙碌于规划教材编写,课题中期报告,在线课程建设,论文撰写、导游培训研究、景区评定复核检查等,经常加班加点,寒暑假也基本全用在了工作和学习。

4.绩。首先,圆满完成了副主任工作任务和旅游专业教学任务。其次,教科研业绩有:立项参与省级规划教材一部(《晋商文化》;副主编);立项铸魂育人计划课程思政微课一项;发表省级期刊研究论文1篇。最后,积极参加行业企业相关活动,例如A级景区评定复核、旅游度假区评定、旅游规划评审、旅游企业员工培训等等。

5.学。积极参加学院和系部安排组织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尤其是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参与每一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工党支部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另外,还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一方面是所带课程《导游基础知识》《晋商文化》中的历史、古建、文学、园林、饮食、晋商等文化知识,另一方面是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包括景点讲解、景区创建、度假区创建等。

6.廉。本人一直努力加强廉洁自律方面的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加强党性锻炼,安于乐教,甘于奉献。本人一不贪钱二不贪权,不贪小便宜,不损人利己。一年来,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执行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四风”,积极接受群众监督。

二、工作不足

1.领导能力不足

在工作中我感觉到具体的工作自己做的太多,深陷细节之中就丢了大局。没有好办法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致使很多想法很难实施。

2.创新能力不足

不论是带领团队还是自我提升,总是忙忙碌碌疲于应付,很少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工作方法陈旧,效率也不高。知道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但是面对创新遇到的阻碍,经常望而却步。

3.抗压能力不够

面对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时,容易自我崩溃,情绪低落,进而影响工作效率。

三、改进思路

1.学会乐观

多看励志故事,激发动力,培养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面对繁杂的工作冷静思考,一件一件有序安排处理,提高工作效率。

2.学会安排

作为中层领导,更重要的是如何培养下属的工作能力,做好监督检查,而不是单纯追求结果而亲力亲为,学会带领团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出更大的成绩。

3.学会思考

工作之余要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要有长远的发展的眼光看待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调动和发挥老师们的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