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清徐县领导班子带队观摩我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并召开座谈会

作者:宣传部(文明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

6月10日上午,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清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福贵带队观摩我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雷承锋、副院长赤新生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

1.jpg

清徐县委常委、副县长董笑龙首先介绍了我院新校区以及周边道路管网的建设情况和推进计划。他指出,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是清徐县现阶段的重点工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更是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推动。本项目的建成不仅会积极带动清徐县人口的流动,更会促进县域经济的增长,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清徐县源源不断地注入活力。清徐县委县政府将继续一马当先、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腔热忱,努力推动职教城片区早日形成,为建设健康活力新城、美丽幸福清徐蓄才、聚势、积力。

222.jpg

王剑峰指出,当前清徐县重点工程、重点工作两大战役,总体来看做到了“四个有”,即:指挥有方、推动有力、工作有序、总体有效;呈现出规划到位、思路清晰、初见成效三个特点;同时也存在信心不足、办法不多、进展不快、推进不平衡四个问题。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务必提高两大战役的全局性、前瞻性和务实性。要把两大战役放到全市、全省的战略大盘中去考量和思考,紧紧围绕“1234”总体发展思路,遵循“提一产、优二产、强三产”的战略构想,进一步明确打造精细化工产业发展中心、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心、食品副食品加工中心、娱乐康养消费中心、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果蔬业发展中心、水产养殖业发展中心、调味品发展中心的基本定位,毫不动摇地坚持“企业至上”理念,努力在构建山西中部城市群进程中勇争先进,当好主角、当好群主。二是要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务必提升必要性、紧迫性、持续性。要做到“四个先”,即基础先行、政府先干、政策先学、领导先上。三是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务必提升针对性、系统性、实操性。要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整个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六有”,即:有目标、有意图、有思路、有计划、有办法、有成效。王剑峰要求,要梳理问题,建立清单和台账,提出解决意见,专题研究解决;要建立月观摩制度;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要做好农发行债转贷的工作;要抓好惠商证兑现工作;要及早谋划明年开打的第三大战役。

3.jpg

雷承锋表示,非常感谢清徐县委县政府的鼎力相助,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山西职院新校区建设过程中,清徐县委县政府与学院紧密沟通、密切配合,以“双双制”为基础,科学组织施工,压茬推进、攻坚克难,实现了建设项目的稳步推进。他指出,山西职院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为契机,认真看、仔细学、用心记,将观摩学习到的有效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加快推进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