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我院令狐星老师在第八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

5月16日至19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如期举办。大赛首次采用“选手线上公开展示”+“评委线上同步评审”的方式进行,我院选送的辅导员令狐星老师参赛,与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69名辅导员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拼理论水平、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并最终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614091649.jpg

山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全面对标国赛新赛制,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凸显对辅导员业务能力水平的考察。在比赛中,我院辅导员令狐星凭借扎实的理论水平、较高的素质和能力水平,以及长期在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谈话技巧、策略运用、解决问题、制定方案等专业技能,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展示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也展现出我院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

近年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坚持开展多样化辅导员培训,规范了辅导员管理,全面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形成了良好氛围。山职学工队伍当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为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水平,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