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山职要闻

学院首页 > 山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与清徐县驻地重点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10阅读数:

12月10日上午,我院与清徐县驻地重点企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新校区建设现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雷承锋,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秋生,以及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签约仪式。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清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福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晋涛,县政协主席邢蕴武等清徐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蔚志坚主持。





签约仪式上,企业代表和学院系部代表做了主旨发言,何秋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学院与美锦氢能、紫林醋业、六味斋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何秋生表示,学院将始终秉持服务区域发展的办学宗旨,通过“政行企校”共同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实现教育与产业相互融合、学校与企业相互融通、课程与岗位相互连接,形成校企合作共建、共治、共育、共享的良好生态,在我省树立起产教融合的示范标杆,为共同促进校地合作和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一个目标、两手硬”的总体发展思路。以“五条工作主线”为抓手,狠抓规范管理和内涵发展;以“十大发展任务”为抓手,狠抓快速跨越科学发展;以党建引领、规范管理、强化学习、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系部“六项基本任务”建设全方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聚焦山西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深化“形成转型升级的产教融合格局”发展任务建设,依托清徐职业教育园区和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主动融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太原起步区建设发展。在学院党委和清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力协同下,学院各系主动对接清徐县食品加工、钢铁铸造、精细化工、煤炭开采四大传统产业以及省综改示范区清徐县域内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新兴产业,与清徐县驻地重点企业多次举行了校企合作对接会,并先后组织了学校进企业、企业进校园观摩交流等活动,校企双方就共建煤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专业,开展职工互培、技术协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达成广泛深入的合作意向。

校企双方将以“互利共赢”为基础,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并在“双元”育人积极探索、狠下功夫,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实现学生与员工、教师与师傅、校园与企业、理论知识与技术技能、职业素养与工匠精神等方面的有机融合。此次校企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精准对接地方产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水平,并将全面开启学院与清徐县校地合作、共促发展的新局面,必将为推动校企、校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实现新跨越。

供图:宣传统战部     供文: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编辑:石丹     审核:于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