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动态 > 正文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旅游管理专业开展“旅游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

2023年9月8日下午三点,旅游管理专业在主楼604教室举办了旅游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第四届全国金牌导游、山西首位全国导游大赛夺冠者、金牌导游工作室建立者、山西荣时旅行社总经理张晓旭老师作为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和交流旅游职业规划,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田云国老师对山西荣时旅行社总经理张晓旭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张晓旭老师作为一名一线的山西导游人员、山西文旅人,结合自身十四年的从业经历,针对旅游职业规划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希望能对21级即将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方面有帮助,以便更好地解决实习就业的相关问题。

  

张晓旭老师从自身十四年的导游生涯履历开始讲起,阐述了导游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旅游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以及择己所长,择世所需这三方面内容。其中谈到了自身对于导游职业的认知,职业道德的理解和践行,鼓劢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

讲座上,张老师对于未来与就业的问题,列出了三个方向:一是规划、有未来、不纠结、不迷茫;二是明确方向、坚定不移;三是热爱岗位、不忘初心。

本次讲座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主规划能力,使学生们更加了解专业的发展前景,提前了解了就业岗位,在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在毕业前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张老师强调道无论大家未来发展方向如何,都要珍惜并利用好时间,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