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文化旅游系系学生会主席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1   浏览:

文化旅游系系学生会主席团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系主席团是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系学生代表选举产生的学生权利机构的常设机构,是在系党总支领导下,由系团总支指导的大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全系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系学生会依靠、团结全系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维护学生权益,开展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各班班委会为系学生会的团体成员单位,班委会是学生会的最基层组织。系学生会下设青年发展部、团务部、学风建设部、学习部、文体部、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外宣部、学生资料中心、大学生档案管理中心这九个部门。各部门团结一致,多次成功举办各种大型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好评。系学生会自我教育管理,不断完善进取,以”成长”作愿景,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为己任,所有成员将努力成长,演绎更精彩的明天!

主席:张金禄 武泽昊

1.全面负责系学生会日常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工作例会。

2.主持主席团工作,负责召开学生委员会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学生会工作会议,讨论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部署各项工作。

3.按照学生会章程,根据个人素质、能力和工作实际情况,为学生会干部人选和聘任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干部提出建议。

4.及时向系党政部门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参加有关会议,代表学生会向系党政提出与学生有关的意见和建议,供系领导决策时参考。

5.学生会主席自觉接受党政部门的领导,列席有关会议,接受团总支的指导,对学生会及其工作委员会负责,并接受他们及全系学生的监督。

6.统筹、规划、指导、帮助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

7.及时完成系党政工团等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主席张玉

主要职责:负责社团工作

1.负责社团间协调、管理的学生组织 ,通过开展思想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活动,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陶冶高尚情操、拓宽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协调各社团之间关系,调动各社团的积极性,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

3.配合协助各个社团指导老师管理社团,密切关注社团的发展,规范各社团的制度活动,做好社团、学生会以及学校的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