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首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文化旅游系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要求,以及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学校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晋教安稳〔2023〕2号)和《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晋职院党字〔2023〕4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结合我系实际,在全系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成立文化旅游系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工作小组

组长:曹俊 王霞

副组长:田云国 孟乐 牛媛

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玮

成员:各专业主任、各实训室管理员、辅导员

二、检查时间和安排

本次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从即日起至7月底结束,期间所有成员做好值班排查及记录(附件1:《文化旅游系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值班表》)。

工作小组将在每月不定期对所辖范围进行全面大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死角,针对检查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上报,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总结。

三、检查和盯防的重点

1、全面掌握所辖办公室、教室、实训室、学生宿舍的火灾隐患情况,找准消防安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

2、对检查的消防隐患,要及时做出整改,督促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位、整改到位;

3、对属于重大火灾隐患或区域性火灾隐患的,要督促落实整改方案,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四、具体工作日程安排

5月下旬:利用党政联席会议开展针对性宣传

6月上旬: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系会)

6月中旬:召开一次消防班会(学生管理)

6月下旬: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学生管理)

通过广播、网站、公众号等各类媒体,运用消防相关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利用党政联席会、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微信平台、板报、电子显示屏和校园网等形式,广泛开展针对性、提示性宣传,加强火灾警示教育,张挂消防安全宣传图标,引导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和舆论监督氛围。

                                                            文化旅游系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