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系举办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4-06-30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校园安全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6月16日至6月27日我系安排辅导员王媛媛、郭娜娜分别从法律和心理角度出发,针对全系学生开展了多场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充分结合当前学生的心理、生理特点,通过案例分析,联系实际,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为切入点进行深度剖析,阐释律条,传授给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紧急事件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避免成为伤害者,同时保护自己、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免成为受害者等相关知识。讲座生动具体、通俗易懂,广大学生更深刻、更直观地认识到了自己法制意识淡薄和法律知识的欠缺。

主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系全体学生的法制观念,丰富了大家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对我系学生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让每位学生了解到自己担负着家庭的希望,保护自我、控制自我、确保安全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