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开展“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9    点击:

为了进一步创设校园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师生的整体素质,构建和谐校园,加强学生日常礼貌常规教育,提倡文明友爱,做到尊师重教、团结协作、助人为乐,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营造良好的校风,我系于三月份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了以“与文明同行,让理想闪光”为主题的“学雷锋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

通过前期利用展板、主题班会、广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使全系师生了解了活动安排,统一了思想认识,各班级按照内容组织实施,开展了涵盖文明寝室、文明班级、文明就餐、创建文明校园五个方面的“文明教育”活动。各班级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班会,出版了一期以“文明礼貌月”活动为主题的手抄报,系部在校园内举行了文明礼貌承诺签字仪式,我系学生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雷锋小组,对办公楼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在日常检查和平时抽查中评选出了10个“文明寝室”、5个“文明班级”,并将结果交二级学院团委进行了表彰。通过开展以“与文明同行,让理想闪光”为主题的“学雷锋文明礼貌月”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使我系学生明白了“知礼、明礼、善礼”的重要性,教给了学生关于文明礼仪的相关知识,培养了学生自觉践行文明礼仪的意识,全方位提高了我系学生的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