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二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

2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二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系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支委、团总支书记、党政办主任、教科办主任、各专业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秦文平同志主持。


首先,是第一议题的学习,秦文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提到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词汇——“新质生产力”,总书记指出,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的重大意义,努力提高工作本领,更好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杨飞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要建立健全同宏观政策、区域发展更加高效衔接的土地管理制度,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推动形成主体功能约束有效、国土开发协调有序的空间发展格局,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解决资源环境生态问题的基础之策,要坚持全面转型、协同转型、创新转型、安全转型,以“双碳”工作为引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学习后,刘保忠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他讲到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健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奋力交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随后,郭永伟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条例》列入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领会核心要义,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不断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推动《条例》要求在系部落地生根。

会议最后,姚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深入。要认真抓好《条例》执行,按照条例的要求和部署,持续开展好系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