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述职报告——姚芳

发布日期:2024-01-10    点击:

2023年以来,在和学院党建工系党总支坚强领导下,本人全力履职尽责,始终做到踏实干事。现将个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德:讲政治、顾大局,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政治方向不偏移。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立场不糊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能:2023年是我工作转型一年,我从专职组织员转岗为总支副书记。建工系三校区办学,管理难度增大,为了适应新的岗位,虚心向有经验的管理者取经,学习其先进经验,拓展思路,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积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相互渗透,共同发挥作用。开展爱国教育、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理念,以引导、教育、服务学生。2.完善辅导员队伍管理制度,定期召开辅导员例会。3.规范学生档案管理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做到规范管理。4.对学生数进行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5.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带来全体辅导员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排查项目主要有: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抽烟、手机充电不拔、是否存在管制刀具、安全知识学习情况等。

勤:勤勉是最基本的要求,是最重要的品质。工作中,我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工作势头,坚持以大局为重、以集体为重、以工作为重,坚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干好本职工作。对于日常工作,坚持做到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对领导交办的事项,始终任劳任怨,按时按质完成。

绩:实绩是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尺。我刚刚转岗,仅限于完成好上级交办的任务,不敢说有功绩,希望明年能交出满意的答卷。

廉:讲规矩、守底线,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毫不放松抓实廉洁修身教育,做到谨言慎行,自觉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影响,不断增强勤政廉政意识,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要求,做到任何时候都不为自己谋私利。毫不放松抓实廉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