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十一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30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十一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系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及支委、团总支书记、党政办主任、教科办主任、各专业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秦文平同志主持。


会上,秦文平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点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全系要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研究解决本系涉及民族工作的重大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的讲话。


刘保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学习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目的就是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最后,杨飞同志、郭永伟同志就持续深化学习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讲堂的系列内容进行分析研讨,从学院创新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新格局五支关键队伍、创新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新格局等方面,认为全系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打造工作的主要“落实思路”并精准配套相关“支撑制度”,在形成科学完善的“思路与制度”建设体系上下功夫,尤其要在形成科学的长效运行机制和狠抓工作落实上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