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山职要闻

学院首页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省城新兵欢送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阅读数:

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3月14日,太原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了省城军民欢送新兵入伍大会,省军区少将司令员田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公安厅,驻并高校相关领导,太原市政府、太原警备区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欢送大会,我院受邀参加。山职学子们以饱满的热情与坚定决心,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报国之志。



我院36名同学投笔从戎,身穿迷彩、披挂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展现出山职学子“报效祖国”的高昂士气。此外,为展现我院优良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预征预储工作的优秀成果,上级兵役机关特邀我院50名军事社团学生参加本次新兵欢送大会。



张新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即将踏上保家卫国、建设国防征程的新兵表示祝贺,并希望新兵赓续红色血脉,勇担职责使命。

田越代表山西省军区向新战友们表示热烈祝贺,殷切期望他们要以扎实的作风擦亮“山西好兵”名片,用过硬的本领打造“太原精兵”品牌。同时也寄语参加欢送大会的我院预征预储学生代表,希望他们能在今年秋季征兵中,也能如愿穿上戎装参军报国,为祖国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今年春季,学院从115名应征报名的有志青年中,通过严格的体检、政考和役前教育环节,筛选出36名优秀的合格青年。预定新兵中毕业生占比超过85%,圆满完成了省教育厅和省征兵办公室赋予的征兵任务。

此次大会不仅是对新兵们的热烈欢送,更是对我院在征兵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肯定。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加大征兵宣传动员力度,努力提升征兵工作质量,并进一步创新我省预征预储的试点工作,引导更多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强军事业中。希望学院入伍的学子们能够秉承山职精神,厚植爱党之情,胸怀报国之志,勇担强军之责,为实现“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图:学生工作部     供文:学生工作部     编辑:胡慧楠     审核:张蔚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