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山职要闻

学院首页 > 山职要闻 > 正文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 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3阅读数:

12月9日,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坞城校区七楼会议室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思政部、院团委、各系部协办。大赛邀请了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居然之家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专家担任评委,从育人、就业招聘不同纬度评审学生作品。学院分管副院长、指导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共吸引了16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遴选出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30名选手晋级学院决赛,经大赛评审16名选手分获各赛道一、二、三等奖。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分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分别展开评比。就业赛道比赛设置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考核三个环节;成长赛道设置职业生涯规划书、主题陈述、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展示过程中选手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特点,制定了清晰的职业目标定位和自我分析,展示了他们对自我认知、对职业发展的深入思考,各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路径,描绘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与目标;现场展示完毕,由评委团对各个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与职业规划建议。




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增强了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的主动意识。学院将以赛事组织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生涯教育与职业规划育人内涵,强化就业育人,不断推进职业生涯教育的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发展,以赛促就,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供图:宣传统战部     供文: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胡慧楠     审核:张蔚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