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山职要闻

学院首页 > 山职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06阅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团队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名单。这是我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打造结构科学的双师育人队伍”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展现了学院近年来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实践探索方面的最新成效,彰显了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特色和突出优势,对于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结构组成合理,教育教学、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突出,专兼职教师队伍融合发展。近年来,团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于山西省建材生产智能制造与污染物防治,深耕专业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成果,先后建成了国家级重点专业、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专业、山西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专业,建设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建设有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1个、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1个,环境空气质量调控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大气污染协同防控实验室、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与治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科研平台3个,“能源动力与材料”类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工作室、铸魂育人思政教育工作室、山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省级工作室3个,承担教科研课题20余项,社会服务收入2000余万元。

团队将以此次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整合优质资源,创设必要条件,有序推进实施各项建设任务,把团队建设作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和服务教师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供图:材料环境工程系     供文:材料环境工程系     编辑:胡慧楠     审核:张蔚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