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山职要闻

学院首页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用爱守护 构筑生命的防护网”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0阅读数:

为了提升全院辅导员识别心理危机的能力,掌握基本的干预措施,更好地帮助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度过心理难关,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11月7日,我院学生工作部组织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在坞城校区教学楼七层会议室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心理专题培训邀请王艳副教授作了题为“用爱守护,构筑生命的防护网”为主题的讲座。她描述了关于问题大学生出现的焦虑症、抑郁症、自杀、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在讲解过程中,她指出并纠正了很多认识误区,帮助参会人员准确识别症状来指导实际工作。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让大家体会到专业规范的实操技巧对于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王艳副教授与辅导员们进行了简单互动,辅导员们也提出学生工作中的困惑,她逐个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分析,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一次次思维的碰撞,让辅导员们收获颇丰。



通过近三个小时的主题培训,不仅帮助与会辅导员们全面把握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和操作要领,也使辅导员们可以更合理有效地处理各种可能发生的心理危机事件,切实提升了心理危机干预能力。

供图:学生工作部     供文:学生工作部     编辑:石丹     审核:于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