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绿色低碳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绿色低碳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概况:绿色低碳技术专业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践行服务绿色低碳产业宗旨,我院作为山西省第一家开设绿色低碳技术专业的高职院校,师资力量雄厚,学历结构合理,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副教授职称教师4人。近年来,在学院的带领下,本专业先后与多家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实训、实习和就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绿色低碳领域专业技术,从事碳资产管理、碳减排技术、碳排放交易、绿色制造体系评价、清洁生产审核等面向绿色低碳产业工作,具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有:《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碳排放核查及碳交易》、《企业能源管理》、《水污染控制技术》、《工业企业废气综合整治》和《低碳技术应用》等。

就业方向:专业学生就业岗位为绿色服务业的咨询服务岗和制造业的环保岗,包括碳核查员、绿色制造体系咨询人员、工业废水处理工、工业废气治理工、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员、大型制造企业班组长和企业能源管理员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