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概况: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是学校龙头骨干专业、山西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建设专业、中央财政支持“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设专业、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高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专业,中高本衔接畅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建筑工程材料的生产、建筑施工以及工程检测等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身体素质和职业素养以及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能从事中央控制操作、质量控制与检测、生产组织与管理、工艺技术、生产运行技术等工作;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创业的学习与适应能力,能适应产业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建材智能制造技术、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化学分析应用技术、建筑材料物理性能性能检测、混凝土性能检测技术、混凝土生产及施工技术、混凝土外加剂复配技术、超细粉磨技术、协同处置技术、能源管理与控制技术、建筑构件制造技术和新材料生产与应用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现代化建筑工程材料生产企业、检测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和材料类科研机构,从事岗位有工艺技术员、中控操作员、化验员、检测员、质检员、生产组织管理员等,本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岗位多、待遇高、发展前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