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3年度系副主任柴建青述职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2023年工作已接近尾声,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以及同事的悉心关怀下,还有同事的互相帮助和积极配合下,忙碌而且充实地圆满超额完成了年度工作。现在总结如下:

一、思想道德方面:

在思想方面,听党话,跟党走,我忠诚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发扬奉献精神,严格执行教育方针,尽职尽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同时处处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约束自我言行,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服从领导分配,做好本职工作。思想上要求进步,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各类政治和业务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学生满意、领导放心的.教学工作者。热爱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参与听取学院的专题报告和研讨会。领会学院的五条主线精神明确十大任务。除了集体学习外,我还认真学习了许多和业务工作有关的'知识,在学习过程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实际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强化常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本年二学期,我深入细致地完成教教学各项环节,认真备写教案,挖掘教材,力求既备教材,又备教法。在课堂上能够运用各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努力提高教学效果,课后及时认真批阅作业,了解学生情况,因材施教,调动教学资源,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学习他人好的经验,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成绩。培养团队意识端正合作态度。工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点。仅仅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只有互相协作互补不足工作才能得以顺利推进。作为一名教师,在教育方面我培养了严格的师德与师风,并在日常积极关注国家的发展,关注教育的进步,巩固并更新自己的教育思想,提升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树立正确的师德师风。即使是在生活中我也不忘自己老师的身份,与人交流会保持良好的态度和行为。

三、一年具体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承担了车辆系的电子装配实习、电气实训任务。还承担了本系的汽车电工电子、传感器课程。同时协助系主任在实践教学方面努力工作并协调各专业主任在实践教学中积极创新。最大限度使用实训设备进行教学。严格执行学校的作息时间,不早退,不迟到,按时上下班,从不因为个人问题耽误上课,出勤。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积极认真学习新大纲、新教材,将教材、教法、学法尽可能完美的结合,积极、认真备好每一个教案,上好每一节课,充分发挥课堂45分钟的作用,尽可能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同时积极学习钻研名师、专家的教育、教学理论,探索适合车辆系学生喜欢动手的教育方法、教育模式,进行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教学中来,不再是被动的听、被动的学。与此同时,向身边的有经验的教师学习,积极参加听课、评课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论水平;同时在业务上精益求精,积极探索多媒体、网络教学,拓宽教学新思路;与此同时,采用灵活多变的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在车辆系协助系主任搞好实践教学,并协调专业主任精心准备每学期的实训进程,做到万无一失。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学生的特点和问题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作为有职责感的教育工作者,必须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学生教育和技能培养的新情景、新问题,掌握其特点、发现其规律,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们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

 四、廉洁与自律

  在学院发展和新校区建设的关键时刻,我积极参加雷书记的科学管理培训与研讨,严格要求自己,对于各级组织的廉洁学习与教育都积极参加,紧跟党和国家发展脉络,从思想上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创新教育方式,倡导禁奢倡廉风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努力维护班子的团结与统一。在班子中能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对个人得失从不斤斤计较。学习中纪委提出的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六项规定”、“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保持一致,以此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经常从灵魂深处不断地自我警示、自我反省和自我克制,坚持“慎”字当头,把慎初、慎微、慎独、慎友作为处事原则,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政治修养,做到廉洁自律。

五、存在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

一年来,如果说做出了一点成绩,是领导培养的结果,也是同事们帮助的结果。我自身也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去改善,去提高。许多工作做的还不那么令人满意。要不断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改进。我不但要继续努力钻研业务,而且还要虚心向大家学习各方面知识,发扬优点,克服不足,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有过收获,也有失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继续努力,在院系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为车辆系发展和我校的发展壮大和新校区的建设贡献自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