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3年度党总支副书记边瑾述职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回想过去一年的经验与收获,忙碌而充实。总结过去,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一、

一年中,始终坚持将政治学习摆在首位,自觉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能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完成学院和系部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学习调研能力。工作中团结同事,积极助人,有问题及时沟通协调。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培训及专题学习,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提升了个人思想认识,有力的指导行动。全面提升从严治党和严把政治关的高度认识和理解。采取线上线下学、专题报告、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思想意识梳理,同时做好个人学习笔记,能够使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三、

爱岗敬业,始终坚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对学生一定要用爱去相处,先做人再做事。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服务人民,服务师生。坚持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勤勉尽责,有担当有作为、甘于奉献。把为学生服务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四、

学生管理的重点是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在这一年里,通过各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如主题班会、讲座、辩论赛等,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同时,我们也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日常管理包括出勤管理、宿舍管理、校园秩序管理等。通过这些管理措施,我们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保证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学生管理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在这一年里,注重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各种措施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我们举办了各项活动,传承工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廉洁文化,通过主题教育、学术讲座、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活动,让这些活动引领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学生的认识,无形中也提高了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

五、

2023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在学院举行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讲堂的活动中,认真聆听雷书记的思路,不断自我思考,每次都进行深入的研讨。以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目标为导向,以学院层面学习型学院建设、工作作风建设、教风建设、 学风建设、安全文化建设等五条工作主线为主要抓手,全方位推动学院规范管理内涵建设。以十大发展方向为主要抓手高质量推动学院快速跨越科学发展,以系部层面狠抓贯彻落实的党建引领、加强学习、规范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六项基本任务为主要抓手坚定不移地全方位推动系部高质量发展。每月按时参加中心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夯实思想基础。

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发挥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务实基础,灵活运用知识,更新自己的理论水平。虚心好学,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老同志请教。在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缺点的基础上,努力改变工作中创新不足、办事不果断、不细致等问题,克服松懈心理,树立目标,永远保持自己积极肯干、艰苦奋斗的优点。

六、廉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以学习增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握时事动态和政策方向,增强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我的工作本事。严于律己,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将自我的言行始终置于教工和学生的监督之下,坚持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俭,严格制止者侈浪费行为;带头严于律己,勤政廉洁,洁身自好,清白做事;带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尽职尽责地为人民群众办事。在工作中坚持办实事,不弄虚作假,注重实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