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文化旅游系党总支廉政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

文化旅游系党总支廉政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传达全面从严治党最新精神,弘扬廉政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常态化,文化旅游系党支部特组织全系党员教师和学生于5月9日下午14:30前往双塔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本学期廉政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双塔寺研学实践活动,由我系党总支书记曹俊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孟乐老师以及文化旅游系主任王霞老师指导,并由我系旅游管理专业的各位同学充当讲解员。

旅游A2102班杨步婧同学带领党员教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弘扬廉政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展,走进廉政文化展厅,展览通过大量的史实和史料,在讲述人物、事件和故事中,解读古代能臣廉吏的清廉家风和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深刻阐明“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在廉政文化展厅内,党总支书记曹俊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自身的体会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教育两方面进行了讨论,充分认识到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深刻体会到用廉洁铸就高尚师魂,用奋斗担当育人使命。

宣誓厅中王朝霞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员宣誓 ,宣誓现场庄严且肃穆,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教师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声音回荡在大厅,更印刻在大家心中。

旅游A2201班李鑫烨、王佳琦两名同学分别带领大家介绍了永祚寺的建筑风格和建筑分布,充分展示了明代砖雕的高超技艺,讲述了中国现存历史悠久的牡丹花,最后来到永祚寺的凌霄双塔面前,向党员教师和同学们着重讲述了双塔的高度,建筑历史和名称的由来。      

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文化旅游系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引领作用,将革命传统教育与廉洁教育有机结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弘扬廉洁之风,通过清廉学校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立足自身岗位,为国家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双塔寺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