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刘保忠

发布日期:2023-01-15    点击:

2022年度述职述廉报告-系副主任 刘保忠

2022年的各项工作已接近尾声,这一年里,我担任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分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培训、外聘教师管理、工作量统计、工会建设等工作。在这一年中,本人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及行政的部署和决定,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履职尽责,紧密围绕学院及系部中心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完成了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个人情况述职如下:

一、德

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首先自己能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提高自身政治品质。一年来,本人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精神等相关内容,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注重个人道德品行修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及高校教师行为规范,工作中热爱学生、团结同事、真诚待人,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表率作用。

二、能

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努力提高工作能力。针对自己在本岗位履职中存在的能力和工作经验不足,在工作中自己能够坚持业务知识的学习,虚心向同事请教,愿意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本职工作,遇到复杂问题,能够积极主动与班子成员协商,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和团队合作精神,共同处理好复杂问题。

三、勤

本人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对紧致的工作难题能够想方设法去解决,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年来能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完成好各项工作。

四、绩

(一)教师工作方面

1、深入教研室活动,参加每周二下午教研活动。为了课堂效果更好,加强了与带同门课程集体备课的力度,在集体会课的实施中充分体现了集体智慧在教学中的作用,深入教研组,参与到备课中去,和教师们一起探讨教学中的问题,使自己也得到启发和收获。把自己对新课改的信息和讨论的课题的想法渗入到每次的备课中,促进教师钻研教材,掌握新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群建设和品牌专业的申报等工作,根据学院教务处的要求并结合专业特点、学生学习层次不同,多次参与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拟定、修改和制定工作。反复多次的修订过程,对加强本教研室教师共同合作,资源共享,集思广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都起到积极作用。今年8月积极参与山西省教科院组织的1+X 证书制度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岗课赛证”融通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申报。

3、本年度代课课时数达到451.4课时,保质超量的完成教学任务。在日常的教学值班和教学检查中听课次数多达20余次,每次听课后都认真做记录和评语,及时指出改正想法,使他们尽快成熟,适应教学,促进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修养和素质。

(二)外聘教师管理方面

近两年,由于我系招生人数有明显的好转,因此本年度聘用了部分外聘教师,外聘教师主要来源是企业有经验的能工巧匠,兄弟院校中级职称及以上的教师。本年度共聘用外聘教师7人次,承担教学课程7门,承担教学课时数1100余课时,为了能让外聘教师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我们从外聘教师的选聘、续聘、解聘层层把关并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在工作期间,不仅关心外聘兼职教师的一些切身困难,还要对其进行监督。如发现违规行为或教学态度不端正者,及时给予指正或情节严重者,尽快结束聘用,并安排合适人员接替其工作。

(三)工作量统计工作方面

工作量统计是一项繁琐并要求精准的工作,每到月底,认真安排并通知专任教师、兼职教师、教辅人员及外聘教师工作量的统计及上报,在统计中,根据每月教师调停课次数和院通报情况认真核查,努力做到准确无误,争取做到尽职尽责,保证学院及教师的切生利益不受损失。

(四)其它工作

除上述本职工作外,配合科研处完成每学期教科研成果的统计上报工作,配合院工会做好分工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学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首先自己能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坚持“学习强国”天天学习,均分每天45分以上。

六、廉

认真学习并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党内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做事,干净做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系专项建设项目比较多,本人在设备采购、大额资金支出等方面能够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守住底线,严格按照总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及采购与支出相关规定,确保在重点领域不发生党风廉政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

七、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

在过去的一年中,自身在各方面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理论和业务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尤其是管理方面知识还应加强学习;工作中统筹协调与创新能力不足,致使某些工作没有达到年初预期,今后,自己将继续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努力改进不足,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取做一名学生们尊重与信赖的教师,做一名学院、系部及教师们放心可靠的服务人员,在此,感谢领导和各位教职工对我工作的支持,工作成绩归功于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学院实现科学快速跨越发展,创建特色显明,全国一流的优质高职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