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计算机工程系简介

  计算机工程系成立于1986年,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2个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列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山西省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被列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专业。

  计算机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兼职教师4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8人。在多年办学过程中,始终以“双师”队伍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科研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为龙头,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学生素质和技能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为学生步入社会和继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成绩显著。共计获得国际级奖励2项(银牌1项、铜牌1项),国家级奖励37项(铜牌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4项),省级奖励60余项。

  多年来,我系坚持以就业为导向,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毕业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工作地点遍及北京、天津、四川、江苏、广东及我省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