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1-12-3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012年新的乐章即将奏响。经过一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习,在大家完成了最后一门课程考试的同时,也迎来了一个激情飞扬、温馨愉快的寒假生活。

进入寒假,同学们或返乡,与翘首企盼的父母亲人团聚;或参加社会实践,到社会的大课堂中经受锻炼;或外出旅游,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中感受生活。无论你有什么打算,相信大家都希望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寒假。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寒假也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为了让同学们渡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学院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放假时间

我院2011-2012学年寒假放假时间为 2011年12月 28日 (星期三)至 2012年2 月 11日 (星期六,农历正月二十)。2月 11 日 (星期六)、 12日(星期日)报到注册,2月12日晚7:00开班会, 2月13日 (星期一)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提前按照学院放假时间做好离校和返校的准备。假期不回家、推迟回家或中途返校的同学请及时到班主任处进行登记备案。主要学生干部应于2月11日上午9点到各自管理归属的单位报到,积极准备开学有关事宜。

二、文明离校

请同学们整理好寝室内个人物品,将寝室打扫干净,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注意防火、防盗。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贵重财物要带走或者妥当寄存。同学们务必于12月30日前离校,届时学院将对教学楼及各宿舍楼进行封楼管理,封楼时间为:2011年12月30日上午9:00-2012年2月11上午8:00。封楼期间停水、停电、停暖。

三、安全返校

返校乘车时值春运期间,尤其要注意旅途人身和财产安全。随身携带的身份证、银行卡、钱款等要小心保管,同学间尽量结伴而行,注意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安全返校,按时注册。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者,务必及时与班主任联系说明情况。

四、假期注意事项

(一)安全无小事,时刻须铭记

1.注意交通安全:不论是回家探亲、外出旅游,还是进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大家都应该注意路途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违章驾车、不酒后驾车、不超速行驶,提高在交通行为中的自我保护意识。

2.注意消防安全:严格遵守当地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不随便燃放烟花爆竹;在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方,燃放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小心谨慎,以免给自己或他人带来伤害;要高度重视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避免引发火灾事故。

3.注意防盗防骗:外出时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大学生社会经验少,容易被骗子欺骗,旅途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香烟等物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

4.注意饮食安全:用餐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外边随便乱吃东西,防止食物中毒。

5.注意做好各类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提高警惕性,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要注意做到洁身自好,尽可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6.注意网络文明:合理安排好上网时间,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维护网络安全和网络道德。

(二)生活有规律,休息、学习两不误

1.建议回家的同学在家要帮父母多做家务,跟父母聊聊天,谈谈心。不回家或参加社会实践晚回家的同学要经常与家人保持联系,以免家人担心。

2.同学们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切毋暴饮暴食,通宵熬夜,平时多做运动,积极开展户外锻炼,强身健体。

3.及时登陆学院网站的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自己本学期考核成绩,合理安排,科学利用寒假时间,做到休息、学习两不误。

祝愿同学们拥有一个平安充实、轻松愉快、收获丰富的寒假;拥抱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激情与希望的新年!最后,给同学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拜一个早年,祝各位家长和全体同学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