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三十五、三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铲雪 除冰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点击:

  为了深化劳动实践教育,维护校园环境,保护师生安全,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12月14日下午,我系组织35、36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一支铲雪队伍,积极投入到扫雪除冰的行动中来。

  飘洒的雪花中,大家挥舞着扫雪铲冰的工具,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开展积雪清扫工作,确保前往教学楼、宿舍楼及实训楼的道路畅通无阻,保证广大师生出行安全,为全校师生开辟出一条温暖之路。尽管天气寒冷,但每个人都干劲十足,共同努力将积雪清理干净,充分保证了我系师生的安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此次破冰除雪行动是一堂真实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大课,不仅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而且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

  入党积极分子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对党的拳拳之心,展现出积极分子的力量,以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动力,以小我融入大我,以大我成就小我。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立德树人”教育的新要求,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加快了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磨炼心性的同时保障了我系同学的出行安全,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计算机工程系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良好的集体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