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述职述廉报告——苏彬

发布日期:2024-01-04 点击:

  2023年是我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学院“三个一工程”高效率推进,为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夯实了决胜性基础。这一年,原计算机工程系分系后,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我作为副主任主持新计算机工程系的行政工作,在工作中,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好“一岗双责”,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行廉政责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我系参与的双高专业群建设也进入了最后决胜阶段。现将我在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德

  本年度,认真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做到坚守初心使命、忠于宪法、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做到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恪守教师职业道德。

  二、能

  围绕学院中心任务,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实际工作质效,高质量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我系在校30个班级的教学任务,以及560余名学生的岗位实习任务,教学秩序良好,无教学事故;完成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高招、三二对接、高本贯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积极推进双高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规划的实施,先后建成了信息安全工匠工坊、微信小程序工匠工坊、信息安全攻防竞技实训室、认证实训中心及2个通用实训室;积极鼓励引导教师参与教科研工作,加强对课程、教学、考核评价等育人关键环节研究;组织了学生1+X“WPS办公应用”、“网络系统规划与部署”、“网络安全运营平台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和认证;组织实施了“网络安全管理员”(高级)、“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高级)两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考试认证工作;积极进行访企拓岗工作,先后与浙江舜宇集团、山西立德新航信息科技、江西联创电子、杭州士兰微电子等6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三、勤

  这一年中,我时刻准备以最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岗位。不论是党务工作还是行政工作中,我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对于比较紧急工作任务,如黄大年团队申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期验收、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申报、双高2022年度绩效填报、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联合主持教学资源库申报等,都能够主动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完成,不推诿、不报怨。

  四、绩

  这一年中,团结带领全系师生,认真完成系部层面“六项基本任务”,取得了不少成绩:课程资源建设方面,培育建设省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省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立项建设2本,入选“十四五”职业教育国规教材1本,获评山西省职业教育“金课”1个,省职业教育铸魂育人计划项目省级特色文化育人品牌1项;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团队申报并成功入选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电子信息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技能大赛方面,本年度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山职省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五、学

  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理解到在全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下半年中,通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大讲堂的学习与讨论,思维能力和履职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年度积分15000多分,总积分71000多分。

  六、廉

  廉洁方面,我随时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始终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从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执行教育教学行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为学院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三步走”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