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山职要闻

学院首页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4阅读数:

征程万里风正劲,扬帆启航恰逢时。3月4日,学院新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在四校区操场同时举行。学院领导分赴各校区出席仪式,全院师生整齐列队,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启新学期的奋斗篇章。



上午十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国歌”,洪亮的口令响彻长空,当雄浑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学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高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国旗行庄严的注目礼,与春风一起见证国旗飘扬的神圣时刻,致敬国旗,深怀对祖国的无限崇敬与热爱。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象征着新学期的开始,燃起大家对新学期的无限向往。



学院领导在国旗下发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和问候。过去的一年山职师生团结奋进、实干担当,学院的各项事业也呈现出了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借此学院领导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青春与时代同行,做信念坚定的笃行者,把“小梦想”融入“大时代”。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个人追求,在青春与时代的双向奔赴中,成就梦想、开创未来。二是坚持求知与成长同行,做善学好学的奋斗者,在“小天地”展现“大作为”。要具备新思想观念、新知识本领、新精神风貌,争当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新时代开拓者。三是坚持理论与实践同行,做善作善成的实战者,把“小事情”干成“大事业”。在各项实践活动中锤炼品格、锻造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强壮筋骨、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深耕不辍,积累知识和才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进程中,绽放最耀眼的青春光芒。



新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征途,孕育着新的希望。此次升旗仪式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学院师生新学期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员。在新的学期里,我院全体师生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努力拼搏中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勇于进取中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不惧风雨、守望相助,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供图:宣传统战部     供文:学生工作部     编辑:胡慧楠     审核:张蔚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