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工商管理系承办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蓝杯”货运代理赛项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

2021年10月29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共同主办的为期两天的山西省第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蓝杯”货运代理赛项在我院长风校区圆满落幕,工商管理系承办了此次大赛。

全省有9所高职院校的18名选手参加了大赛。本次大赛为个人赛,且为保密赛项,对标国赛,全英文呈现。整个赛程分为四个模块,两天完成。根据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要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竞赛内容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

本次大赛旨在有效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代练”,使高职学生掌握货运代理专业知识,提高货运代理实践技术,将知识与实践技术有机结合,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通过竞赛促进国际货运代理相关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推进高职学校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友情链接 / Link

电话:0351-7015346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15号
版权所有 ©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晋ICP备05008075号晋ICP备050080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