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

专业概况: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专业创办于2004年,是山西省职业教育重点建设专业该专业服务山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经过多年办学实践和教学改革,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材教法、实习实训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我省建材行业和检验检测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培养目标:面向建筑材料生产、建设工程检测、建筑节能检测、室内环境检测、无损检测等领域,培养掌握建筑材料理化性能检测、路桥工程无损检测、建筑节能检测、室内环境检测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建筑材料生产质量控制、建筑材料产品检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建筑节能检测、室内环境检测、无损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材料、建材化学分析、建材物理性能检测、混凝土性能检测、节能材料检测技术、室内环境检测与评价、建筑陶瓷性能检测、无损检测技术、公路工程材料性能检测、防水材料性能检测、建筑涂料性能检测、化验室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建筑材料生产企业、建设工程公司、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单位从事检验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