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建筑装饰系前往大学城调研学习

为响应学院新校区建设的整体布局规划,加强建筑装饰系新校区实训基地的初布设计和合理的调整,优化将来实训基地的实训功能,加强我系今后在教科研和办学水平方面的不断提升,深化装饰艺术设计实践教学改革。2018年3月20日,建筑装饰系专业教师一行前往太原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太原师范学院美术系设计系以及山西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进行了实训基地的学习调研与交流。

此次活动调研了太原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的各类实训设计实践工作室,通过美术学院赵慧院长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齐巨慧两位老师的介绍,了解了美术学院各专业的构成和建设发展历史,赵院长对太原理工大学美术学院新校区整体设计布局和发展以及建设中期的不足和避免要走的弯路给我系教师做了详细的介绍。实训管理中心主任齐巨慧老师带领专业教师对每个专业下的实训工作室,逐一进行了调研参观,太原师范学院美术系主任常晓军,设计系主任郝巍东、系书记赵俊华,带领专业教师参观了设计系美术系的各类实训室,并对实训室建设规划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鼓励教师开拓思维,在实训教学方面一定要贴合实际教学需求。

此次学习交流,加强了我院高职与本科教学科研和实训建设的互动,为我院建筑装饰系新校区实训基地规划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为我院新校区实训基地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视野、开阔了专业发展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