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艺术设计系彭军述职报告

2021年弹指间已过去,总结这一年来我的工作,忙碌而充实。一年来在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同事们的帮助和配合下,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迅速熟悉工作职能,理顺工作流程,担当务实,积极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从思想上和能力上都得到了锻炼。现就我本年度的工作做如下述职: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较强,在这一年里我坚持学习,自觉地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面镜子,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真正体现和落实到每项具体工总中。认真学习党史教育相关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开阔了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信心。

二、脚踏实地干事,争创佳绩

1.组织完成了视觉传达设计省级高水平重点专业建设任务书的制定和修改,圆满完成其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子项目实训室建设任务,新建一间多功能图形图像实训室。

2.申报第4批“1+X”试点专业中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设计职业资格,通过审核验收最终取得室内设计职业资格考点资格。

3.完成我系建筑室内设计师和装潢美术设计师两个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资质的申报,取得山西省职业技能鉴定站资格。

4.组织完成我系600多名毕业生职业技能等级认证的报名、数据采集、认证考试等工作,最终近400余名学生取得相关职业资格。

5.组织完成了我系办公、实训从长风校区向南中环校区搬迁工作,组织完成南中环校区实训室规划和重建工作,并基本完成资产核查转移工作。

6.组织完成我系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并在课程课程思政方面取得一定成果。

7.协助完成“1331”工程建设项目和优质校建设我系承担建设内容的验收工作。

8.组织完成了2021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鉴定和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9.组织完成了艺术设计、数字媒体两个专业群建设方案的修订。

10.组织申报了文物修复技术和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两个新专业,其中文物修复技术已获批首次招生,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二次申报完成。

三、自觉把“廉洁”作为修身养性、洁身自律的定位点

履职以来,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从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自己均没有违反。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为,始终贯穿于日常工作。

回顾这履职以来的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1.政治学习不够深入,没有处理好学习和业务工作的关系,经常发生思想政治学习时间经常被业务工作挤占的现象。

2.心里上未能很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中主动性不够,还存在等靠的思想。

3.组织能力有待提高,还习惯于自己干,缺少带领大家一起干。

4.工作条理性不够,当有多项工作同时开展时不能很好地处理,导致工作的延误和错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扎实的工作,更良好的形象,更显著的业绩,为全系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