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征文新闻稿

2018年3月11日-18日,由建筑装饰系团总支组织了一次征文活动,以通过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写出观后感为主题,用征文的形式给建筑装饰系同学提供了创作平台,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锻炼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的综合人文素质,丰富我系同学的学习生活,进一步加强对同学们爱国思想引领,帮助同学们认识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苦历程,渲染了校园文化氛围。

一、活动宣传

于3月11日晚自习,学习部成员围绕“主题、题材、格式、时间”这4方面内容去各班进行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征文活动的宣传,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使同学们加深对国家的了解,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强大,更加热爱中国。

二、活动过程

学习部成员安排了各班学委组织同学们在3月11日-3月13日抽时间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并请同学们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三、活动评审

在3月18日,学习部收回征文,并组织了各个评审对征文进行筛选、评比。通过同学们交回来的征文,可以看到每位参与者都对纪录片有了深刻的了解,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同学们深刻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