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工系开展大学生心理预防及危机干预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06-19    点击:

安全校园你我行,安全月里话安全,针对春、夏季是心理问题的易发季节和我系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2015年6月11日下午,我系组织所有辅导员、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健康信息员、安全委员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预防及危机干预”的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我系辅导员郭娜娜老师着重分析了当代高职学生心理危机的类型和特点,阐释了我院四级网络心理危机干预程序;并讲述了如何观察了解发生心理危机的征兆,最后,总结归纳了面对出现心理危机的学生可以采取的一系列积极的预防及应对措施。参加讲座的师生一致认为学习心理安全知识获益良多,同时表示将会把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在班级学生工作中,促进我系安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讲座结束后,各班级辅导员要求各班心理健康信息员要立足岗位,做到“四个早”,即:对问题要“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处置”,力求做到预防为先,综合治理,以健康向上、奋发进取的心态,努力把我系心理健康预防及危机干预工作落到实处并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