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庆专栏】教学工作展示——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8-10-10    点击:

为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3年 4月11日下午,我院第二期“金峰”建筑工程班、“鲁班”项目工程管理班开班仪式在主楼七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山西金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书记贾保民、总经济师潘博松、办公室主任王勇,山西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坤、总经理王三刚,我院副院长李高斗及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我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关瑞首先代表学院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及企业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山西金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山西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注、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就建筑工程系开展校企合作的情况向与会嘉宾作了简要介绍。关主任指出:过去的一年,我系根据国家骨干校建设“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职教理念,注重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教育教学紧跟企业要求,紧贴市场需求,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效率。继2012年建筑工程系校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年将继续本着“以学院内涵发展为主线,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为先导,以创新体制机制为突破口,以推进校企合作为抓手,以提高学生素质与技能为核心,以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行“订单培养、校企合作”的模式,将工A1101、1102班和管A1101班作为培养对象,冠名“金峰建筑工程班”和“鲁班项目管理班”。并 向工A1101、1102班和管A1101班授冠名班班牌。

2012年 4月9日下午,我院建筑工程系与山西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字仪式在学院坞城校区四层会议室举行。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坤、总工程师梁立升,我院副院长李高斗、副院长康同生、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关瑞、党总支书记蔚志坚以及学院教务处、学生处、校企合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本次签约仪式由我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贾晋宁主持。

首先由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关瑞介绍情况并致欢迎词。建筑工程系经过精心挑选,将管A1001班作为培养对象,并冠名“鲁班工程项目管理班”。按照公司根据培养对象今后的工作岗位要求,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制定课程及课程标准,共同完成教学和实习任务。此外,企业优秀管理者或技术人员定期到学院授课,同时学院教师给企业员工培训。通过校企双方的互聘,使学生在学习工程中提高专业技能。相信通过次次合作,可以更好的发挥我系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坤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加强与我院的合作,充分利用我院的人才优势,资源共享,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李高斗副院长代表学院的党政班子对山西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副院长指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办学的必由之路,当前每所学校都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法与企业进行着各种类型的合作,旨在与企业共同确定适应企业要求的人才培养规格与培养模式;与企业共同进行基于真是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开发;能够实行“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方式;能够利用企业的设施及技术对学生进行技能实训,也就是要利用企业的真是生产过程与企业的技术资源来实现对学生的技能培养。今天,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我院建筑工程系设立项目分公司,组建鲁班定向培育冠名班,一方面引进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为学生传授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另一方面组织学院专业教师主动参与工程项目的管理与实践,可以说是我院校企合作的又一个新成果。

签约仪式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双方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建立“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合作机制并达成了共识。建筑工程系主任关瑞、山西鲁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坤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