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山职要闻

学院首页 > 山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雷承锋当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24-03-20阅读数:

学院党委书记雷承锋于3月17日参加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当选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十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保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代表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章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费标准》,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工作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作工作报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等学(协)会,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职业教育学(协)会等有关领导,会员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作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将充分依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连接行业产业和职教战线两大主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智库平台功能、组织资源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要持续全面深化与会员单位的校校合作,共同探索职业院校在党建引领、治理体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资源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的新模式新路径,共同推动职业院校全方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方面要持续全面深化与会员单位的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产教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路径,致力于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的工作实践,着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供图:党政办公室     供文:党政办公室     编辑:胡慧楠     审核:张蔚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