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山职要闻

学院首页 > 山职要闻 > 正文

“技炫青春,能创未来”----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赛区竞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7阅读数:

11月16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物联网应用开发、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现代模具制造技术(中职组)8个赛项在我院隆重开幕。学院党委书记雷承锋,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秋生,党委委员、副院长赤新生,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卲英教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李玮教授以及67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和相关合作企业的代表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何秋生在致辞中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领导、专家、评委、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本次大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赛事要组织周密,安排有序。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把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共创职业技能盛会。二是希望裁判要客观公正,廉洁自律。裁判员在竞赛过程中应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裁判方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圆满完成各项裁决工作。三是希望选手要赛出风采,不负青春。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通过职业技能大赛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树立正确的职业态度,练就高超的职业技能。




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先后进行了宣誓。



雷承锋宣布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赛区竞赛开幕。

本次开幕式共有67支参赛队伍的20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秉持“规范、公平、优质、高效、廉洁”的办赛理念,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为山西省职业院校师生搭建了增进友谊、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一大批获奖选手将成长为各行各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所有参赛选手进入各自赛场熟悉场地,裁判组、仲裁监督组成员召开裁判员会议,各参赛队领队召开领队会,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最后的准备。








承办此次大赛,既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又是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双高”建设的现实需求,更是广大师生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我院将在以往承办、参与大赛的经验基础上继续创新思路、规范管理,全力做好技能大赛各项工作,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各位选手的优异表现吧!

供图:宣传统战部     供文:教务科技部     编辑:石丹     审核:于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