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营销】2020年11月热点营销可不止双十一哦

发布日期:2020-11-01    浏览:

不知不觉间,2020年11月就要来了。身为打工人,又开始为今年的KPI不断冲刺。所以,话不多说,小酱今天就给各位打工人奉上一份热腾腾的11月热点营销。

▲11月热点营销日历

一、热点关键

二、营销关键节点:万圣节、双十一

三、日常营销节点:立冬、小雪、感恩节

四、其他营销热点:中国记者日、消防宣传日、世界青年节、世界大学生日、国际儿童日、世界厕所日

五、营销关键词:“鬼”、剁手、吃土、买买买、感恩、公益、关怀

二、热点分析

1、营销关键节点分析

●万圣节

▏日期:11月1日

▏节日:万圣节

▏关键词:“鬼”、糖果、南瓜、巫婆、捣蛋、奇妙……

▏分析:说到万圣节,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联想——

物件:鬼怪、糖果、南瓜、蝙蝠、骷髅、巫婆、妖怪等。

颜色:黑色、白色、黄色、红色、五彩缤纷等。

动作:捣蛋、吓人等。

谐音:鬼——轨、贵,万——玩、完、妖——邀等。

感觉:惊吓、奇妙、巧妙等。

综合:所以,在万圣节,品牌大大们可以将各种万圣节的元素结合起来,并且与品牌或者产品完美结合,光明正大地捣蛋啦!

双十一

日期:11月11日

节日:“双十一”

关键词:剁手、吃土、买买买

分 析:在“双十一”成为购物节之前,这个节日本来属于单身人士的狂欢。因而,品牌在做热点营销的时候,可以在品牌特性的前提下,从其中一层含义出发,或者结合两者。如运用“11”的双关意义,“一一实现”。

除此之外,基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大多数消费者倾向于线上消费,所以“双十一”成为电商品牌的重中之重。电商品牌可以从品牌宣传或者借势营销,解锁更多的玩法。

2、日常营销节点分析

立冬&小雪

节气借势营销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着手——

释义:我们可以从节气的意义出发,进行例行问候,或者根据节气的意义进行延伸。如立冬是冬天的开始,XX品牌也是行业的开始。

谐音:相信不少人都用过文案谐音梗。如“立冬”拆开就是“立”、“冬”两个字,品牌可以根据自身巧用谐音,如“解冻”(可用于热水器)。如肯德基的文案:记得“堡”暖,一语双关,恰到好处。

化用:这里提供一个方向:关于立冬和小雪的诗词不少,我们可以根据诗词化用。

感恩节

感恩节是一个西方传统节日,现在却在国内越来越流行。品牌们可以通过这个节日,向粉丝、消费者、家人、朋友等表白自己。这里有两个大方向:节日意义、节日习俗,我们可以根据这两个方向,巧用上面案例所说的谐音、释义等方法即可。具体可见下面的精彩案例。

3、其他营销节点分析

4、11月的其他营销节点可以大致概括为:中国记者日、消防宣传日、世界青年节、世界大学生日、国际儿童日、世界厕所日。之所以将这几个节点另外归类,一方面是这些节日并不适合所有品牌的借势宣传;另一方面是这些节点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公益性比较强。

5、在宣传这些节点时,我们需要考虑这个节点与品牌有何关系?品牌与公益营销是否有本质上的契合等。

6、如世界厕所日,作为与这个节日息息相关的有卫浴行业、纸品等,可以从弘扬厕所文化这个角度出发,如厕所的变迁史、各种主题的厕所、办公室厕所文化等。

工商管理系

友情链接 / Link

电话:0351-7015346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15号
版权所有 ©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晋ICP备05008075号晋ICP备050080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