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电商】一周资讯丨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热点资讯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

① 辛巴回应燕窝事件

辛巴正式回应“茗挚”品牌燕窝时间,称静检测该产品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燕窝成分不足的情况,并向公众致歉。据介绍,目前辛选图案鬼已提出赔付方案,召回相关产品并退一赔三。此次共售出57000余单,销售金额近1550万元,供需先退赔近6200万元。辛巴表示将启动内部整改,严抓品控。

② 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实行实名制管理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网络电商直播平台须严格按照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相关规定开展视听内容服务,不得超出电子商务范围违规制作、播出与商品售卖无关的评述类等视听节目。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

③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在杭州启动

11月 24日,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萧山区人民政府、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亿邦动力联合建设的“全球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中心”在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宣布正式启动。

④ 2020 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将于 12 月开幕

2020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将于 12月 14日至 18日举行。本届亚马逊全球开店年度盛典将首次采用线上形式,打破地域局限,云端汇聚品牌商、制造商、贸易商和服务商,与亚马逊、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出口跨境前沿趋势、分享行业洞察。

⑤ 黄奇帆: 2035 年 50% 外贸额有望用跨境电商表达

在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发表了题为《自贸区加速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演讲,黄奇帆判断,到2035年,中国进出口贸易额的 50%有望用跨境电商的方式来表达。

工商管理系

友情链接 / Link

电话:0351-7015346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15号
版权所有 ©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晋ICP备05008075号晋ICP备050080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