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开展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

2020年9月7日到2020年10月30日,由工商管理系组织了2019年度高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财经商贸类)培训工作。培训对象来自山西省13所高职院校的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连锁经营与管理、会计等财经商贸类专业24位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导师均为来自行业的专家及职教学者。

本次培训主要采用专题讲授、企业跟岗实操、企业现场及教学现场观察、讨论座谈、头脑风暴等多种学习培训形式,开展企业跟岗实操、专题讲座、“师带徒”磨课三个阶段性培训。企业跟岗实操、专题讲座、“师带徒”磨课三个阶段的课时比例约为2:1:2,实践课时与理论课时比例约为3:2。

本次培训充分运用数字化资源教学,利用“互联网+” 信息技术手段。培训中,学习了淘宝、京东等内容电商的运营模式、了解了短视频的制作与平台运营情况、熟悉了新媒体营销以及内容营销的新发展。培训学员通过接触数字化教学资源,不仅建构了知识体系,还培养了信息素养。

本次培训积极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职教集团)的合作关系,深化区域、校企、校际合作,推进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模式。培训中,企业跟岗实操让培训导师深入企业一线,充分调动培训学员的积极性,引入新理念、新方法,为一线教师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教学方向。

友情链接 / Link

电话:0351-7015346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15号
版权所有 ©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晋ICP备05008075号晋ICP备05008075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0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