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系举办“铭记历史,吾辈自强”近代史知识竞答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以自强之少年,护盛世之中华。历史沧桑巨变,岁月川流不息,唯有奋斗、奋进、奋发、奋勇、奋扬的精气神永不过时。近代中国积贫积弱、百姓水深火热,旧中国黑暗腐朽、任人宰割。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奋发向上的志气,缺乏顽强奋斗的精神,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必然会不断衰败和落后。历史滚滚向前,时代阔步迈进,是一个民族、一个社会负重前行、矢志拼搏、开拓进取的结果。因而,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中国少年,都必须保持一往向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进取状态,切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绽放青春。

 


 


 

1、近代史是中国发展的“清醒剂”,时刻警醒大学生不忘历史,艰苦奋斗。
2、学习近代史唤醒历史意识,有利于全面把握当代中国的社会状况,全面把握当代中国人民的抱负和梦想,全面把握中国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
3、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
4、我们都要学习中国近代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深刻领悟历史发生的原因和自然规律,吸取教训,为未来更好地发展打开格局,凝聚力量。

过程
“近代史知识竞答比赛”在我系引起了不小反响。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都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各队参赛人员相互认识、相互切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比赛最终在激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