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系学子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西赛区)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05    浏览次数:

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西赛区)于8月9日在中北大学举行。全省共有479支队伍参加,其中本科组434队,高职高专组45队。本次竞赛正值暑期,我系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顽强拼搏、默契合作,经过四天三夜的奋战,顺利完成了本科组题目E题(运动目标控制与自动追踪系统)、高职组题目K题(辨音识键奏乐系统),并取得了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成绩。

本次竞赛以电子信息类基础教学知识为出发点,结合教学实际和当下热门产业技术设置赛题,考察数模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等基础知识点,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门技术。通过参加大赛可以加深参赛学生对于汽车电子相关知识的掌握和运用。

4A123


我系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研”的教育教学模式,坚持以技能竞赛为载体,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实践创新活动,扩大学生受益面,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

C9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