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团学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系开展第二届“汽车故障诊断”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和增强学生职业适应性,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水平,我系“新汽象”社团于4月12日在车辆工程中心举办第二届汽车故障诊断”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技能比赛围绕《发动机故障诊断与排除》这门专业课程考核内容,设定车辆故障检测、发动机故障检测、轮胎装卸三个项目。此次比赛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前期预选,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赛前“新汽象”社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整理了所有工位,安排好了所有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经过激烈角逐,新能源A2201班马佳鑫同学获得一等奖,汽修A2201班李佳霖、新能源A2105班王永建同学获得二等奖,汽修A2101班张国荣、新能源A2204班孙伟琪、新能源A2102班赵炳章同学获得三等奖。



技能大赛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是对专业技能学习成果的一次考试和检阅,更是同学们磨砺技能、交流学习和展示技艺的重要平台,此次技能大赛必将掀起我系学生勤学苦练、提高技能的热潮。